垃圾食品製造機。微博ID虎不像虎

花开的速度——《听说TOP选手想和你谈恋爱》读后感


买一束百合

含苞的百合

远行前夕送给你:

“再过一个礼拜,花才会开。”

你收下了

表情没有好也没有不好


一个礼拜后

你的室内

将绽开纯度很高、很高的花香

那时你会记得

这快乐

是来自我的赠与


(是吧?会记得吧?)

和你之间

我能控制的

只有花开的速度而已



——林婉瑜《花开的速度》



《听说TOP选手想和你谈恋爱》序章指路


給骨老師  @一根骨头 


骨告诉我写完《听说TOP选手想和你谈恋爱》的那个晚上,台北连日阴雨刚停,我在台北车站迷路,反正我也不赶时间,就慢慢走,9月开始追TOP选手时的感觉一段一段浮上来,好捨不得它完结,又好期望导师琛,导师呱和选手南,选手光最终都能得偿所愿。


骨不知我有多喜欢TOP选手,他总认为我在盲夸,于是我今天要正儿八经地给他夸一夸,让他知道我的喜欢是认真的。


阅读骨的文时,总让我想起刚喜欢上小说的时候,恨不得醒来就在读故事,很期待、很投入,很享受,享受中被引导着去思考一些事情,然后因为有这样的过程,慢慢剥离了现实的痛苦。


之所以能让人在阅读的时候如此投入,我认为得归功于骨对人物性格得掌握——写对话和反应时人物活灵活现,写心理时深刻又有独到见解,让人像真的站在一旁,像进到了角色的心理,一同度过他经历的事情。


《听说TOP选手想和你谈恋爱》的背景是我们熟悉,又截然不同的营——姚琛、陆思恆、刘也、高嘉朗是导师,夏之光、周震南、张颜齐是选手。


而这些人生成就已经达到某个高度的导师,随着情节的推进,会渐渐他发现他们有各自要面对的难题,没有解开的结,非常好的结合了真实的他们的生命历程,又开拓了不一样的快乐与痛苦。


《TOP选手》就是这样的故事,想想,ny3美帝的世界裡,琛南的恋爱是怎麽样的?如果夏光和呱呱身分差距悬殊,又是在营裡才认识的,他们会是怎麽样喜欢上对方的?


这个系列裡,我们回到了不同的大岛,却拥有了一模一样的感动。



以下可能有部分会涉及据透,介意者就别往下看啦。


接下来列出琛南线和光恆线个人很喜欢的部分,分成几点来说:



琛南  

一、周震南参加创造营的理由,和姚琛的态度。


  “你来,”少年的表情是少有的认真,直视着姚琛眼里有着倔强和固执:“然后看着我,一直看着我。”


  “直到我站在你曾经的位置上的那天。”

  


  周震南面对提问的陆思恒,眼神却不着痕迹地移到坐在旁边的姚琛身上:“我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人。”


  “他有一个特别远大的梦想。”


  “成为男团偶像?”高嘉朗接话猜测。


  “算是吧。他努力了,可是命运对他不好。”双手握着麦克风,周震南歪了下头,像是感到窘迫般地笑了笑。


  “这跟你的信念有什么关系?”陆思恒还挺坚持,又问道。


  其实他本来打算点到为止就好,只是姚琛看着自己那隐隐责备的眼神太有趣,让他忍不住想再皮一下。


  要是周震南摆出为难的姿态,陆思恒就会主动打断圆过去,再找节目组和周震南道歉,把这一段删除重录。


  “不撞南墙不回头,”坦荡直接,周震南没怎么犹豫也没有为难:“他撞了南墙,没办法前进,可是又舍不得回头。”


  “我想打破那面墙。”


  “然后告诉他——你可以继续往前走。”


  周震南视线落在坐在正中间的发起人和姚琛之间的位置,只有他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看着哪个方向、看着谁说出这段话。


  “我想成为他的梦想。”


  

“我想成为他的梦想。”这句话真的非常击中我——我希望你能随着你的愿望再往前进,如果你走不下去了,就看着我,往我这裡走过来,我们一起去更远的地方。


这句话其实也埋下了伏笔——为什麽姚琛需要一个“梦想”,他原本的“梦想”呢?


 

而姚琛这边的态度是这样的,在周震南不知道的时候:

  

  “也哥、陆哥⋯⋯你们觉得会有能超越D·D成绩的男团出现吗?”


  这个问题让刘也和陆思恒双双愣住,刘也说:“有的话就好了。”


  “我希望有。”陆思恒也说。


  “会有的。”姚琛用的是肯定的口吻,而不是带有期望却饱含不确定性的词语。


  “我想亲眼看着它诞生,所以才来。”


在周震南面前,他给了一个祕密一样的,又非常直接的鼓励:

 

  他在姚琛的音乐里听到了自己写的第一首曲,那首在现在的他看来拙劣不堪,却是他最珍惜的、在姚琛陪伴下一点一滴作出来的,从未公开的第一首歌。


  姚琛说过,DJ确实可以根据各种各样的歌曲进行溷音和改编,但只有一点不行——不能用自己不喜欢和不认同的歌,会很痛苦。所以只要是被DJ选中放进歌单里的歌,那一定是他们发自内心认同和喜爱的作品。


  嘴角上扬,一直绷着脸的少年终于露出像他这年纪该有的稚气纯粹的笑颜。他想当作这是姚琛给他的信号,就像是在说——



  “你可以做到,我相信你。”


这两段加起来,就是姚琛深信周震南走到比他更高的地方,也一定会好好看着他走到那裡去。


故事进行到这裡是前言加上第一章,很清楚能看见周震南对姚琛是很直接而主动的喜欢,姚琛对周震南也很重视,很宠,但这个宠裡却保持着一点若有似无的距离,这个在后面的故事裡会慢慢揭露出来。


二、令人心动的片段


这个世界的姚琛和周震南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感情特别好,直到姚琛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想学音乐,想成为艺人。失去了和姚琛玩耍的时间的周震南,会可怜兮兮又可可爱爱的跟姚琛说:


  小周震南看着小姚琛,扁着一张嘴问:“音乐就这么好吗?你都不来了。”


  接下来小朋友琛和小朋友南的互动真的非常非常美好:


 “没关系,我教你啊。”姚琛说着,拉着小周震南的手引领着放到琴键上,复着手,带着他弹下去:“你听,这是C大调第一个音,Do。”


  清脆的声音响起,淌过小周震南的耳朵,明明短暂得来不及细细体会就散逸在空气中,却像清晨时分被敲响的钟,重重地落在他的心上。


  “周震南,这就是音乐。”姚琛说。


  周震南经历过无数痛苦、煎熬和挣扎的时刻,每次当他关了灯一个人站在令人恐惧的黑暗中回想,还是只能想起那拉着自己的手的温度。


  世界把姚琛带给周震南,然后姚琛又将音乐送给了他。


世界上最好的事情,都到了周震南身边,而周震南也是见证了姚琛从开始追寻梦想,经历了许多事情,走到了今天的人,这个世界的周震南会这麽执着,这麽地喜欢姚琛,都是有迹可循的。


更别说姚导师超会撩!!!!!


  “我既然答应了,就会一直看着你。”姚琛醇厚温柔的嗓音一向软软的,给人一种能包容一切的错觉:“所以别着急,周震南。”


  末了还补充了一句:“你是我唯一的学生,可以再更坚定一点。”


  “⋯⋯不是唯一。”憋了半天,周震南没忍住地回了这句,听起来有点别扭,还有点委屈。


  姚琛慢两秒才反应过来意思,以前自己教周震南做音乐的时候确实就这么一个学生。但现在他是创造营的导师,这么看来确实不是唯一的。


  看着神情别扭的小孩,和他那隐隐泛着红的耳根,姚琛弯着腰凑到周震南面前,眯着眼睛笑:


  “那也是最好的。”


“我想成为他的梦想。”被进一步摊开来说时,是这样子的:


  他们的梦想会成为一个,以周震南的名字,冠以姚琛的意志。


  好像这样,自己就能得到一部份的姚琛。是不会被任何人抢走的,连姚琛都不能收回去的,只属于周震南的姚琛。


  这样的结果仅仅是想想,都让周震南无比满足。


啊,怎麽会这麽浪漫,怎麽会这麽珍惜,这麽重视,让我感受到“我们是一起的。”


小的时候的他们,互相照顾,互相牵挂的友谊也真的很美好,十岁的周震南因为想念到韩国练习的姚琛,不吵不闹一个人搭飞机到了韩国,结果一看到哥哥,“委屈得瘪着嘴红了眼眶,斗大透明的泪珠从眼眶滴滴坠落,打湿了眼睫落在地板上,也有些落在他穿着的白色卫衣上留下深色的水印。”


啊,这段真的太戳了,一个人可以很坚强,一旦看到好想念的人,马上就控制不住情绪。


  

  姚琛伸手接过周震南的行李后抱住这个哭得鼻头都红了看起来像受了天大委屈的小孩,问他哭什么呢?

  

  周震南抽抽鼻子,他想质问姚琛为什么这一年来都没回来过一次,又想到平时大人们总说姚琛一个人在韩国很辛苦,为了个谁听都觉得有些荒谬的梦想,半大不小的孩儿愣是扛着语言不通业务能力不够的压力去了异国他乡。



  于是千言万语在心里向四面八方散开,最后汇聚成一个概念,用他带着软糯和哽咽的声音传递给那一个人,说:“我很想你。”




三、性格和经历上的闪光点


骨老师写人物的思考是很有意思的,他写他们对一些我们平时从屏幕裡看不见他们讨论的议题,简直就像进到他们的心裡面把这些想法偷偷拿出来一样,看完周震南和张颜齐关于喜欢和自由意志的讨论,我好几个月都没能忘掉:


  周震南没有说话,看了很久以后问张颜齐:如果和喜欢的人在天秤的两端,会不会为了他放弃自己的坚持走过去?张颜齐想了想以后摇头说如果是自己坚持的东西那就不会。



  听完这个答案后周震南没说什么,只是和张颜齐再次确认问他是不是不会为了喜欢的人放弃原则?张颜齐点头说不会,并且觉得所有人不管是谁都最好不要这么做。


  这会周震南倒是笑了,说我和你这大头才不一样!你觉得自由跟意志更重要,我也不觉得它们比爱情不重要,但是张大头你这么肯定你不会改变,那你究竟是喜欢那个人还是喜欢你自己?


  拿刚刚那个『天秤两端』的例子举例,周震南说如果喜欢的人不想过来,那他就过去。如果喜欢的人想走过来但少了一点勇气,那他就走过去牵着他一步一步走回来。


  周震南带着鼻腔共鸣的声音很软,说的话却坚定得令人动容:“我相信爱情是美好的。”


  “我不觉得我肯定能得到这样的情感,可是我愿意尝试拚一把,努力一下。”


  “我相信我的感情有这样做的价值。”


  周震南的语气淡得几乎听不出太大起伏,所说的话却是张颜齐听过的所有相关言论中最让他有一瞬间对爱情产生好奇与向往的话。


相信爱情是美好的周震南,不是只有体验爱的好,同时也经历了许多爱的痛苦:


  “怎么就不知道我不喜欢炒CP,也不喜欢张颜齐。”


  周震南弯了眉眼,那双黑白分明的眼里一闪而过的脆弱。


  “我只喜欢你啊,姚琛。”



  面对姚琛的时候,周震南总会有自己是一个易碎品需要被小心呵护的感觉,这让他自己非常烦躁。


  他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只是恰巧又不巧,他所有的脆弱都因姚琛而起。


  所以有时候周震南也会想。


  要是能知道姚琛在想什么就好了。

  


  爱情明明是美好的,周震南相信这一点,却还是会感到失望,因为它和他想的太不一样了。


  好像除了等待,就是不停的患得患失。


  


四、慢慢浮上檯面的痛苦

故事一直进行到最后的几章,姚琛的秘密,他拒绝周震南的原因才慢慢揭示。


姚琛啊,在安慰被分配的F班的学员们时,他是这样讲的:


  “虽然这是一个节目,一个比赛。”姚琛看着这些眼底有茫然、有无助和不甘心的练习生,“要成为真正优秀的艺人,永远不要和『别人』比较。”


  “只有比现在的自己更好,才有意义。”姚琛站了起来,和这些少年说话时,感觉像是在和曾经的自己说话:“一步一步走,只要慢慢变好就可以了。”


  看见这些练习生表情变得明朗了一点,姚琛心里也愉快。为了加强团体凝聚力和练习效率,他也引着F班选了个班长,提供初步练习方向后便让所有人自由练习,自己在一旁陪着,看见有进度比较缓慢的练习生就帮一把,直到F班所有人都渐渐上了轨道。


  姚琛把所有人召集起来让他们稍微休息一下,眼里有笑意:“一步一步来就能做到,对吧?”


  F班的所有人一改最初的颓丧,找回原先的冲劲,不再陷在分班评级结果的低潮中。姚琛看着他们,第一次有了自己现在是老师的实感:“我只有一个期望。”


  “希望下次有人再问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不好,你们能毫不犹豫地摇头。”


可是他自己是怎麽样子的呢?


姚琛无疑是个温柔的人,却也是个狠人——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一旦决定要走那就是说走就走,不论别人会不会舍不得,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已经身心具疲。


  

  姚琛一点也不勇敢,这点他比谁都清楚。坚强只是因为不服输,独立则是因为不安。


  他是一个这么自卑的人啊。


  在承受别人给予的爱的同时,无数次质疑自己配不配得上那些可爱的、珍贵的、让人开心得想要落泪的感情。


  他在心里筛选自己的性格特质,建立一个『值得被喜欢』的模板,然后把值得被他人喜欢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像是温柔、坚强、正直和努力;将不值得被喜欢的特质埋葬心底自行消化,像是愤怒、脆弱、委屈和消极。


  用近乎严苛的标准告诉自己,只有做这样的姚琛才有资格得到那些喜欢。并不是做一个假的姚琛,只是选择把不好的藏起来,只让人看见好的部份。


  姚琛是一个好像看不见底的容器,多年来不曾辜负这个要求——除了确定解散那天他站在家门口对周震南说出“不再做偶像”,才意识到名为『姚琛』的容器终于被装满了,顺着边缘晃溢而出的水就是他不能再乘载的。


  那时候的他看着周震南,很想把一切说出来——说自己没有这么坚强其实他很累,说自己已经这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不行。


  可是一张开口那刻在骨子里坚持多年的执拗又来扰乱他,警告不能将脆弱和情绪附加在才十五岁的周震南身上,这不是他的小孩应该承担的。

  


  从不觉得自己足够优秀的姚琛一直认为拿到这个奖不是因为他本人,主要还是幸运加上外界太多人给予他的爱,所以每次看到这个奖座他就会告诉自己一定要成为更好的人才能配得上这些喜欢和爱。


这个没有办法对周震南说喜欢的姚琛,是因为他完全失去了说喜欢的底气,表面看起来他做为DJ重新出发了,可是他没有真的走出来,他还困在那天晚上,他对周震南说我不做偶像了那天。他是谁,他还可以做什麽,他要往哪裡去,都是他不知道的。他这麽对于自己的现况这麽地挫败,他怎麽有办法对周震南说喜欢呢。


就是因为珍惜,所以说不出口。


五、我的眼泪不值钱片段

在文裡,姚琛对周震南说不做偶像这段,出现了三次,第一次在周震南的回忆裡,第二次在姚琛去韩国学习做DJ的飞机上,最后一次是D.D解散的时候:


  一切尘埃落定的那天,姚琛带着疲惫残破的身心回到好几天没回的北京的大房子。这些天他一直在为这件事情奔波,自己却还没有写上一个结局。


  直到看见给他开门的周震南时,他才用力握紧拳头抑制全身的颤抖,想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平静却破碎得无从掩饰,终于说出口:“南南,我不做偶像了。”


  姚琛亲手给自己画下句号。


我第一次看到这段时,眼泪突然就掉下来,明明不是第一次看见了,却特别特别伤心,伤心了一晚上,后来我想清楚,那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却不能再继续进行下去的痛苦。那是失去了一部分的自己呀,往后的日子还是可以正常过的,但那样的自己已经不完整。


姚琛连告白都是小心翼翼,令人心碎的,他只敢面对喝醉的周震南说:


  “是啊,我喜欢你啊。”


  一开始是小小的,然后渐渐放大,是漫溢的水潺潺流动的声音,清澈,动人,等待已久的,听那像在耳边的哗哗水声,热意涌上眼眶产生几欲要落泪的冲动。


  那个好像深不见底的容器,不再倔强地去拚命掩饰它的狼狈,第一次放纵自己,像初生婴儿,哭是嚎啕,用尽全力,对这个世界宣告。


  我在这里,你看看我呀。


接着在最后一章裡刘也轻轻的一句话提醒了这麽努力这麽辛苦的姚琛,好像也安慰了在生活中总是觉得很疲倦的我


  “早就想说你了,别老对自己这么严格,也对自己好一点吧!”刘也对着默然不语的姚琛笑骂。


呜呜呜我的眼泪不值钱!


琛南和光恆在故事裡都帮彼此助攻过,但我个人认为光恆的发展和他们的想法,对于琛南的感情进展影响的要多一些。


最后呱呱和姚琛说的话,我看了真的拍着桌子叫了声好,啊太激励人心,说的也太好了!


  过了今天少年们出道,风华正茂的年纪势必要一步步往上爬。而他们是已经看过高处风景的人,知名度和地位就摆在那,这样的喜欢要面对的不仅是被发现的舆论压力,还有层次不对等的顾虑。

  

“那是他要烦恼的,怎么会是我来担心呢?”陆思恒理直气壮,头头是道地说:“想办法和我们比肩甚至超越我们是他们要做的事情,我们能给予最大的认同和鼓励不就是『相信』吗?”


  “琛你对自己上点心吧!我都替你感到委屈,你对自己太不好了。”陆思恒转头看着姚琛,特别不解地问他:


  “周震南有这样的自信,怎么你就没有信心呢?”


最后他们都能和喜欢的人站到了一起时,我又开始嗷嗷哭:


  姚琛不合时宜地想要是有台相机拍下这个画面就好了,转念又觉得只有自己看见也很好,这是没有人见过,此刻只属于他的周震南。所以他得好好的、仔细的看着,然后印在眼底,记在脑海,刻在心里。


  少年笑得纯粹,此时此刻终于像个普通十九岁的大男孩,声音又软又奶,饱含藏不住的笑意,是这个周震南,也是周震南在梦里见过的每一个周震南,满足地喟叹道:


  “琛哥,我找到你了。”


找到就好,找到就不要再放开了呜呜呜。


另外要特别提到的一点是,在第十章裡面:


  『怎么才能完整的拥有姚琛?』这个问题周震南想了好久都没想出一个完美解答。因为感情这种东西很模煳,但也很绝对。


看到这段话我汪汪大哭,没人能理解为什麽哭,因为在骨老师的《向阳荼蘼》裡,画家南也对作家琛说过这样的话:


  眨眨眼睛看着这个眼神里映着自己身影的男人,周震南托着下巴终于忍不住问:“姚老师,要怎么做才能拥有你呢?”


  “你已经拥有我了。”姚琛将周震南从椅子上拉起来,轻声说:“该睡觉了,周震南。”


  等姚琛收拾好残局回到卧室时,周震南已经换好了了睡衣躺在床上,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姚琛收拾被他仍得到处都是的衣服,棉被遮着嘴使得他的声音瓮声瓮气:“⋯⋯这个拥有,会有期限吗?”


  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将最后一件卫衣折好收进衣柜里,姚琛走到床边伸手轻轻拨了拨周震南额前的浏海:“没有。”



  “只要阳光如常,我的一切就都属于你。”


这让我感觉每一个平行世界的他们都是有关连的,不管是现实中他们曾经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情出现在这平行世界裡,还是这些平行世界裡他们永远不变的,永远让人心动的性格,他们都截然不同,又好像没有不同。



 光恆

这条线比起琛南线的曲折起伏,读起来更放鬆、更可爱。


看看这段命运的一见锺情(不是)就知道啦!太可爱了!


  这组所有人里面,陆思恒最关注的便是舞蹈演员出身的夏之光,原以为学民族舞的小朋友应该挺内敛:“还挺刚啊,这小孩。”


  “你很喜欢他。”姚琛用的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看起来很可爱啊!年轻又热血!”陆思恒不否认,朝着旁边的人嘿嘿笑着。

 

  “挺巧,他也很喜欢你。”姚琛又说。


  “你怎么知道?认识?”


  “不认识,不过他就是刚刚那个被你调戏的小朋友。”


  扔下这句话后,不管一脸震惊得彷佛被雷击中的陆思恒,姚琛将注意力放到准备发言的周震南身上——那个任性执拗地要求自己看着他登顶的少年。


骨真的把两人的性个把握的太好啦,每一次更新我都要被他俩可爱的嗷嗷叫!

好喜欢光恆的相处方式,他们赤诚、单纯,也不瞻前顾后,连谈起恋爱来都是直接而义无反顾。


这条线裡面节录的是:


一、超级可爱的对话


  陆思恒被逗乐了,反驳:“不对,才不是呢。”


  “比赛才刚要开始啊!”


  “你还没输,光哥。”陆思恒这口头便宜占得相当自然,看似不正经却又发自内心:“四个月后如果你没有成为出道组,那才是真正的输了。”


  “现在认输还太早了喔?”陆思恒直接提醒夏之光不该拘泥于眼前,要看更遥远的那个未来。


  本来就还是半大不小的孩子,一时钻牛角尖罢了。


  “好了!课代表,你该去扒舞了。”陆思恒手撑着膝盖站了起来,看着坐在地上仰望自己的夏之光。


  因为会场上方的灯光,夏之光看不清陆思恒的表情,只听见那个人话语里的笑意和独特的嗓音:“所有人里面,我觉得你舞跳得最好,要好好帮助其他人哦!”


  心跳漏了一拍,夏之光还没想明白是其中原因,陆思恒已经如他所说地蹦跳去其他班级玩耍了。



这个光的占有慾太可爱了啊!!都能想像出他那个肉眼可见的落寞。


  一旁经过的工作人员发现了陆思恒于是主动搭话,两个人同样来自广东,对话不知不觉自然地切换成广东话。夏之光听不懂广东话,只隐约听得出来是个问句。陆思恒也笑着回了句广东话,逗得那工作人员哈哈大笑,又说了一句什么就挥着手离开了。



  “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夏之光没想过自己的身份适不适合问这样的问题,他只是不喜欢陆思恒说着他听不懂的话却很快乐的样子。


猝不及防出直球的夏光太會了,我每次都被他撩到!


 “你先告诉我,刚刚发呆在想什么?”陆思恒不答反问。


  夏之光又不说话了,一脸无辜地看着陆思恒想装傻。陆思恒也不急,只轻飘飘地说了句“你要不说我可能还得继续生气哦?”


  魔鬼,披着天使外皮的魔鬼。


  可是好可爱。


  没有办法,夏之光只能憋着劲,红着一张脸干巴巴地说了实话:“⋯⋯想你。”



二、疯狂心动的时刻


  “我以为努力会有好的结果,但事实不是这样。”大概是压抑了很久,情绪让夏之光红了眼眶。


  “我们都知道事事不可能尽如人意,是吧?”陆思恒抿着嘴,无奈地笑:“只是会希望,那少少的几个『如意』能由自己选择。”


  少年闪着水光的执拗目光刺痛着陆思恒的心,正因为能理解他的委屈,所以没办法说出像“没关系,只是一次公演而已”这样的话。


  “观众比你想像得更聪明,之光。”陆思恒想自己是真的不擅长走安慰开导别人的路线,给了夏之光另一个可能性:“虽然不能改变现场投票的结局,但也许能改变未来呢。”


  “努力不会是没有意义的。只要你们表现得比B组更好,播出后观众一定会看见你们,甚至为你们加油。”


  “不想被掌控命运的话,就变强吧。”陆思恒对夏之光说,语气神情相当认真。


  说完后陆思恒抓抓头,双手往后一撑又变回平常的样子,仰天说:“啊——我真的很不擅长安慰人啊!这种开导别人的事情一般都是也哥和琛在做的,他们擅长!你下次有心事还是找他们——”


  “我觉得你说的很好,”夏之光打断话语,一双眼睛盯着陆思恒说:“我相信你。”


  陆思恒有些惊讶,夏之光摸了摸脖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我是说所有导师里面我最相信你⋯⋯也最喜欢你。”


  


  “一个人藏着某个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不是很辛苦吗?整个世界只有自己的感觉。”夏之光解释着,垂下眼:“我想帮你。”


  “你说过如果有一天很想说又找不到人说的话可能会和我说,”夏之光抬起头,好像又变回当初陆思恒在初评级舞台时看到的那个少年,年轻气盛,眉宇之间全是锋芒:“我不想只做『可能』。”


  夏之光向陆思恒解释,说如果这次也拿到好的成绩,就能证明自己有一点可靠,可以让陆思恒相信他。


  “这样,你就不用一个人寂寞了。”夏之光最后这么说,表情是不加掩饰的真情,纯粹而温暖。


  少年的直球莽撞而粗糙,毫无技巧可言,青涩得让人想笑,但凡有点脑子的都不会当一回事。偏偏就是这样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直球,直接投进陆思恒的好球带,让他的心跳有一瞬间不自知地失了秩序。


  被打败似地低头趴在桌上,不管对面的人不知所措的模样,准确来说陆思恒现在可能比他更慌,甚至忍不住暗骂自己搞什么鬼。


  

  陆思恒怨过、恨过最后变得麻木,他也曾经迷惘过,想自己这个选择是不是正确?将来会不会后悔?


  直到他在初评级的舞台上看见夏之光。


  “因为,你的光已经照耀在我身上了。”陆思恒轻轻一笑,对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得太难看的夏之光说。


  夏之光好喜欢陆思恒,原来真的有一个人能把温暖带给世界。可是夏之光突然又好讨厌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对陆思恒一点也不好。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陆思恒。辜负陆思恒的如果不是时光,又是什么呢?


这一段明明就是我孰悉的不能再孰悉的句子,我还是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也许是这个世界的夏光,在念那麽一封重要的信时,是有重要的人在身边的。光恆真好啊,真的好好。


 “我希望你的快乐和我有关。”夏之光说完抿抿唇,认真地看着陆思恒的眼睛说:“——我真的很喜欢你,思恒哥。”


  没有马上得到回应,夏之光想是不是自己太突然造成困扰或是陆思恒其实在想怎么拒绝比较体面,他嗑巴地开口说:“你不用现在回应我,等比赛结束——”


  “可以啊,但是有一个条件。”


  夏之光的心就像坐了趟过山车,一下因为陆思恒的犹豫而低落,因为他的肯定雀跃不已,现在又为那所谓的条件变得紧张。


  “ 你永远不能把我摆在你的梦想前面,你答应我们就在一起。”陆思恒说。


  夏之光挣扎许久,最后深深叹了一口气,下定决心地说:“⋯⋯我不能答应你,思恒哥。”



  “要是你生命中重要的时刻我不在你身边我会后悔一辈子的。男子汉大丈夫,答应的事一定要全力完成,我不想骗你。”


  少年过份坦诚的话让陆思恒一时也做不出反应,夏之光又说:“但是我可以和你约定,到了你不能再跳舞的那一天,所有你的遗憾、你想看却来不及看到的风景,我都替你实现——”


  “我会把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送给你。”说完他问陆思恒,这样的我你愿意接受吗?


我太喜欢这段绝美告白了!!啊,别人的爱情,怎麽都这麽好!


最后要讲,发生在陆思恆身上的事情太让人心疼了,经历了那样的事情,还能够继续可爱,继续正向,他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呱!(嚎啕大哭)


陆思恆的秘密揭晓之时,我才突然明白为什麽前面他会问“你是因为喜欢跳舞才想要舞台,还是因为喜欢舞台才跳舞?”的问题,而夏之光回答我喜欢跳舞,也喜欢舞台,而且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我不能再跳舞不能再站上舞台为止。”之后陆思恆会笑得这麽开心。


追《听说TOP选手想和你谈恋爱》的时间裡是我非常愉快的一段时间,谢谢骨写了这样的故事,给了我一段非常非常美好的时光。

我骨哥哥也请一定一定要继续写下去呀。


评论(9)
热度(79)

© 虎不像虎 | Powered by LOFTER